十年不改

盖过蝙蝠戳!

【亨本/超编衍生】Hunter 9.

海树4:

下一章就是第一部的结局+第二部的预告啦啦啦啦~~赶在今天更一发,高考的亲们明天就可以看了吧?(结果依旧好困好少




9.

Tony走上楼梯,转头看了看,确定没有人才掏出了钥匙。

安全屋,如此熟悉的生活。

“Solo?”他喊了一声,没人回应。

作为Lex受贿案的直接证人,CIA对他们提供了暂时性保护,但这对Solo而言几乎就是监禁。

血块压迫了脑神经,他的状态很不好,焦躁,易怒,噩梦缠身——Tony几乎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

“Solo,你在吗?”他放下手里拎着的水果和蔬菜,随手抓了个杯子,慢慢向卧室移动。

开门,Solo坐在椅子上,双手撑着膝盖,目光呆滞。

“怎么了?又做噩梦了?”Tony赶忙放下杯子,绕过家具冲过去,却在看到打开的保险柜时急急刹住了脚步。

“是你吗?”

“什么?”

Solo猛地抬头,他的表情严肃的可怕,Tony从没见过这样的他,“把我害成这样的人,是你吗?”

“这些档案……你和Luthor,你们曾经在一起过,是吗?”

Tony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

“我记得有人把枪口指向我……你打了我的头,是你让我变成这样的,对吗?”

“不……”Tony深吸了一口气。他摇头,走过去想抱住Solo,然而当他的手指刚刚碰到Solo的肩膀,对方一把将他按在了地上。

“别拿你碰Luthor的手碰我!”

咆哮声中,身下的人明显瑟缩了一下,抬起的手臂在空中僵住,被捉住按了回去。

“是你?是你打坏了我的头,对吗?是你害我变成这样的,对吗?!回答我的问题!”

一切的一切。

Lex Luthor的狞笑,报纸上Bruce憔悴的脸色,Ben受到的威胁,以及现在Solo的痛苦。

是的,一切都是因为他。

Tony看着Solo的眼睛,这个角度太熟悉,只是上一次那个人的眼神还是那么温柔。

“是。”他说,“是我害的你。”

Solo的拳头砸断了他的话,Tony的头歪向一边,被击中的脸火辣辣地疼。

“你没资格待在CIA!”

Tony下意识抬起胳膊,挡下了这一拳,他几乎要被压垮了,他说不出一个字。

“你更没资格做我的搭档!”

腹部受到重击,他蜷缩起身子,他感觉到Solo站了起来,慌忙中只拉住了对方的裤脚。

“别碰我!”

像个受到惊吓的孩子,Tony触电似的抽回手,Solo补了一脚,滚了几圈,他撞上了书柜。

“你为什么这么对我!”Solo抓起桌子上的水杯摔过去,杯子撞在墙上,碎片落在Tony身上。

“为什么是我!”他把椅子扔了出去,清楚地听到对方的一声闷哼。

“滚出去!我不想再见到你!”Solo把桌子上的东西几乎都扔了出去,他拼命捶着自己的头,“我要保护一个人!该死,我想不起来!”

多讽刺。

“Solo,别打你自己的头……”Tony挣扎着从那堆东西中爬出来,他的手按在了碎玻璃上,鲜血淋漓,“我才是你恨的人,别折磨自己。”

“我要去找他!他有危险!”Solo撞开Tony,但后者一把拉住了他的胳膊。

“你不能出去,Solo!Oswald的人满世界扬言要杀你,你……”

“放开我!”

Tony咬牙,“他——他死了!你要保护的那个人!他死了!”

死寂。

“那不可能……”Solo突然安静了下来,他颤抖着,绝望地闭上眼睛,“不可能……”

Tony艰难地伸手拿到桌子上的药片,塞进对方嘴里。

药效很快,Solo靠在他肩膀上睡着了,Tony咬着牙,一步步把人挪上床。做完这一切他才觉得衣服已经湿透了。

从掌心里往外拔碎片时,手机响了,Tony接起来,来电显示是“家”。他开通免提,嘈杂的声音搅动了安静的空气。

“嘿!有没有想我呀?你的那个大帅哥搭档怎么样了?”Ben开心地提高声音,“我能去看看你么,求你了Tony,我想去吃你的单兵罐头。”

“Ben,Tony在安全屋,不是深山老林,他不用吃罐头。”Bruce的声音,“Tony,那边条件怎么样?缺什么都跟我说,我让Alfred送去。”

“Tony少爷,大家都很想念您,我去问了您的长官,他说最多还有一个月,等Luthor的案件审核完毕您就可以回家里住了。”

“我很好,大家,谢谢你们。”Tony看着自己皮开肉绽的手心,柔和地笑起来,“Solo睡着了,我……我正在……处理一些东西。”

“好吧好吧,‘我很忙我很忙’,不打扰你了,大忙人。”Ben学着Bruce说话,他离开话筒,“我能吃小甜饼吗Alf?”

“再等一会儿,Ben少爷。”

“好吧,记得晚上再给我打个电话,Ben在这里捣乱,总是没办法说话。”Bruce的笑意也揉在语调里,“好好休息吧,Tony。”

“我哪有捣乱啊Bruce!”

挂断电话。

有什么东西随着挂机的忙音也消失了——热闹、温馨、可以依赖的亲切的感觉。

没来由的,他突然觉得鼻酸。

——————————

明亮的人工冷光,鲜艳的橙色囚衣,青灰色的手铐。

Clark关掉了录音机。

“我想,我们的专访到此结束了。”

Lex摊开手,做了个耸肩的动作,但他的视线绕过了Clark,看向后面的双面镜,“所以……嗯,这就是结局了?你觉得?哈。你以为这样就能抹掉你肮脏的一面?你以为这样就能一劳永逸?”

审讯室的门被打开,Bruce一身灰色风衣,一如既往的干净利索。

“Bruce?”Clark微微蹙眉,“你什么时候来的?”

“够久了。不过,既然机会难得——恐怕进监狱后就没太多时间叙旧了,不如让我来回答几个问题。”Bruce保持着微笑,“两年前你第一次遇到Tony Wayne,那时你投资失败,走投无路,并且将一切怪罪于Wayne集团。”

“你本想下一盘大棋,你让Tony爱上你,然后通过伤害他来折磨我,扳倒Wayne集团。”大总裁拉开椅子坐下,“计划很顺利,你有了Lex集团,你毁了Tony,你威胁我。但很不幸,你忽略了一点——你自己也是这盘棋的一颗棋子。”

“你告诉我,Lex Luthor,这两年,你难道从没爱上过Tony?”Bruce眯起眼睛,“或者换一种问法,你在吻他的时候,难道也在恨着我吗?”

“够了……”椅子上的人开始发颤。

“你知道为什么我对你们的事了如指掌吗?因为Tony从没停止过谈起你,因为你是除了这个家唯一可以让他笑起来的人,因为他无意中看到了你准备送给他的那枚戒指。”Bruce拍响了桌子,“那么这一切都是假的?!一切都在演戏?!包括你当年无意间看到Wayne集团财务漏洞却没有报复?!”

“我……我没有……”Lex紧闭着眼睛,用头撞击手铐,“不不不不……”

“我了解两年前的你,绝望,愤怒,冲动——但仍充满希望,你相信美好。是什么改变了你,Lex?是谁改变了你!?”Bruce站起来,凑近对方,“告诉我。”

对方的上下压在剧烈地碰撞,他不断发出没有意义的音节,依旧紧紧低着头。

“告诉我,Lex,就算是为了Tony。你那时都打算求婚了,不是吗?”

“是……呵呵哈,你或许能赢了我,Bruce,但你赢不了他。”Lex抬起头,泪痕还挂在脸上,“是Joker。”

几乎微不可闻的声音,几乎重磅炸弹的名字。

沉默,Bruce的拳头在发抖。

三秒后,他猛地掀翻了凳子。“警卫!”他吼道。

很快有人冲了进来,Bruce转身离开,“我们的采访结束了,谢谢。”在门口他突然停下来,转头,“对了,入狱前的准备,我会亲自来做。上一次给别人剃头发还是Ben五岁的时候呢,那感觉真让人怀念。”

“Clark。”他对小记者眨眨眼,“走吧,我有们个宴会要赴约。”

“我们?”对方有些受宠若惊。

“怎么,作为我的伴侣出席,很丢脸么?”几乎是故意的,一个挑衅的微笑。

“怎么会。”Clark快步走上前,轻轻揽了一下他的腰,“我荣幸还来不及呢。”

——————————

放松,放松Henry,不就是第一次拍裸戏吗……你是个专业的演员,加油加油加油加油,你能做到你能做到你能做到……

“开拍啦开拍啦!哎,床戏男主呢?”Ben举着大喇叭喊,“Henry!磨蹭啥呢!”

“那个摄影啊,待会儿要全方位的哦,尽量文艺一点,对,镜头拉近点。”

“灯光,再高一点,对对对,别太亮,谁大白天干这事儿还能文艺的起来啊。”

“那个副导演,帮我看着点,我上啦。”

Ben说完扔了喇叭,解开胸前两颗扣子往大床上一倒,“Henry,快过来上我!”

被点到名的人虎躯一震。

全剧组同情地送来注目礼。

醉酒的人倒在柔软的床铺上,肌肉完全放松,任由绵软的被子吞噬仅存的理智。

开门,西装革履的人走进来,幽暗的灯光在他的脸上投下阴影,那双蓝得透明的眼睛藏在暗影之下,像是等待猎物的野兽。

解开领带,摘下名贵的手表,接着是外套和衬衫。完美的身形如同一场视觉盛宴,烧灼着每一个细胞。

他俯下身子,啄吻。双手游走。

“卡——”

副导演战战兢兢的喊了卡。

“怎么了?这不挺好的嘛!”Ben的嘴唇还黏在Henry的舌头上。

“那个……”辅导尴尬的指指裤子。

Henry低头,小帐篷貌似已经不小了。

“我去个……洗手间。”Henry几乎是崩溃的。Ben沉思了一下,“其实我们这部剧拍成R级也不过分不是吗……”

“那我们还不如拍A片。”副导演表示无语。

“好啊好啊,A片我还没拍过呢!(我只演过)。”

“……”

在Henry第七次尝试后这条终于过了,副导演对他的体力充沛表示非常羡慕。

拍摄结束Henry跟着Ben走向路边停车的地方。

“哦不不不不超时了超时了………咦?没有罚单?”Ben惊喜的扬眉。

“我帮你续费啦Ben!”蹲在路边的狗仔招了招手。

“好样的!你被正式雇佣啦!以后记得每天帮我续费!工资出门右拐最高那座大厦最顶上,找Bruce老板要去。

“这么……随便吗……”Henry目瞪口呆。

“当然,”Ben翻白眼,“不然你觉得我当年为什么我所选你?”

心好痛。Hsnry捂胸口,“不是很懂你们有钱人……”

评论
热度(87)

© 十年不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