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不改

盖过蝙蝠戳!

[超蝙]错误时机 1

小青:

简介:有什么东西搞坏了蝙蝠侠的脑子,而超人得去帮他——至少,一开始这像是个好主意。




三代超蝙,大概是联盟建立之后吧。


老爷生快:)虽然用花粉梗庆生似乎有点太恶意了:(


1.

“什么……在哪儿?”布鲁斯趴在他肩上时说,他的吐息潮热,带着银丝的鬓发蹭在克拉克下巴上。克拉克很确定,不管那神奇的粉末是什么,已经把这个人搞得神志不清了。他穿着布鲁斯·韦恩的高定时装,颈间有四五种香水味。但一直努力压着嗓子,用蝙蝠侠的声音说话。
“我们在你的生日宴会上。”克拉克告诉他,对于超人来说,十个蝙蝠侠的体重也不在话下。但是当肯特记者拖着一个晕头转向的布鲁斯·韦恩走在高级酒店的走廊里的时候,不得不走走停停、姿势难看。因为他得避免自己踩到这阔佬的长大衣下摆,或者干脆飘起来。
“出现一个女记者,拿着一罐喷雾。她喊了关于植物保护的口号还是什么的。你替市长拦了一下,记得吗?”
这见义勇为的亿万富翁嘟囔了一句什么。听起来像是“艾薇”。
“你昏过去几分钟。超人把她送进警局了。”克拉克安慰他说,“我看你的生命体征并没有问题,只是有点发热。那粉末大概是某种致幻剂。阿尔弗雷德说楼上有你的套间,我正把你带过去。”
这段话里一定有某个关键词触动了蝙蝠侠的神经,因为他看起来清醒了一点。他喘了一口气,侧过脸看着克拉克,即使是这样的状态,他的深色眼睛还是成功地汇聚起了令人赞叹的、坚定的光彩——他瞪着克拉克的侧脸,像是发现了什么可怕的威胁那样,极尽全力地,气势汹汹地说:“离我远点。”
哦。非常典型。
克拉克翻了一个白眼。他们站在了那间标着大写W字的套间门口。布鲁斯正在努力地想把撂在超人肩膀上的手臂抽出来——或许只是他昏沉的意识里认为自己很努力。他的下巴搭在了克拉克肩上,身体不明显地抽动着,克拉克用普通人的力气就阻止了他。
“现在我放开你,你就要倒成一滩烂泥了,你的鞋底都没在地面上。”他耐心地说。“让我把你放在床上,然后我就回去写稿,随你怎么折腾。”
他抓起亿万富翁另一只下垂的手腕,把那只金贵的手掌放在掌纹开关上。房门无声地划开了,露出空荡荡的巨大客厅。布鲁斯的肌肤滚烫,指骨在他的钳制下发着颤,克拉克皱起了眉头。
“看起来比想象的严重。”他说,开始感到担心,“需要我去叫医生吗?”
“滚。”蝙蝠侠有气无力地说,如果不是超人,压根就听不见。

有那么一会儿,克拉克想过把这位脾气暴躁的合作伙伴扔在地板上,让他在那里躺到天亮,尝尝对好心人说粗话时一般会有的待遇。但超人是个联合国认证过的钢铁般的好人——而且,私下里说,他一直认为蝙蝠侠也配得上人们对他好点儿——他把他们拖进客厅里,关上了房门。
他挺直脊背,松了一口气,因为他终于能像一个超人该做的那样,把布鲁斯·韦恩从自己背上拽下来,轻松地把这个暗夜恐惧横揽在臂弯里。

布鲁斯的侧脸撞上了他的前胸,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尖锐的咆哮,配合他翻动的黒大衣,像一只真正的蝙蝠。克拉克差点因为他在自己手臂间挣动、努力减少接触面的愤怒姿态笑出声。
“要怪就怪你的总统套间太大了。”他批评这个资本家说,一边在黑暗中用超能力寻找卧室,“要是进了我的公寓,走三步就看到了沙发。”

他的透视眼让他发现卧室在书房的后面,于是开始往那儿前进。与此同时,他那个大概真的误吸了什么精神毒素的义警同事开始用手肘和膝关节撞他的胸口,想让自己滚落到地面上去。
一开始这甚至有点好玩,因为超人正在对付一个拒绝被公主抱的蝙蝠侠。但是当克拉克发现布鲁斯正咬住嘴唇,想要扭脱手骨关节以摆脱自己时,事情变得严肃起来。他把对方汗湿的手腕抓在手里,带着他飞到卧室,压着他的双膝,把布鲁斯按在那张奢华的大床上。

“到底怎么回事?”他不安地问道。
“放开我。”对方嘶声要求道。克拉克松开钳制的下一秒,这个一贯稳重冷静的男人胡乱地踢了他两脚。克拉克及时躲到一边,免得对方踢断自己的脚踝。而布鲁斯急切地挪出几尺,他匍匐在被单上,吸进两口冷清的空气,如释重负般地喘息起来。
“布鲁斯?”克拉克再次问道,觉得自己的声音里增加了惊慌。

布鲁斯又深吸了一口气,他过了好几秒才说话。
“我只是需要睡一觉。”他说,语调平静,但声音嘶哑,简直可以评为强做镇定的教科书级示范,“你可以回去了。”
克拉克怀疑地看着他,于是蝙蝠侠还补充了一句。
“多谢。”

他居然还道谢了。越是这样,克拉克越不能上当。
“我不能就这样回去,普通毒品不会把你吓成那样。”他恼火地说,“你产生了幻觉吗?我需要给你叫专业人士。”
布鲁斯无言地向他伸出一只手,然后收回来攥紧了自己的头发。他双眉紧缩,前额满是汗水,看起来比克拉克还要恼怒。
“告诉我你有什么感觉,我好找人帮忙。”克拉克循循善诱地说,感觉自己在和小孩子讲话,“承认需要帮助并不会——”
“——如果你想帮我,”布鲁斯粗暴地打断了他,“就他妈的让我一个人呆着。”

克拉克盯着他看,布鲁斯神情很坚决。他们对视了几秒钟,克拉克前倾身体,伸手想去搭他的肩。这只是个表达观点的动作,但他马上停了下来:布鲁斯的身体明显向后缩了一下。他凌乱衬衫下的肩背绷得紧紧的,深色眼睛紧张地盯着他。
他的心跳非常快,也许不是超人也能听到那急促的鼓动声。而克拉克对此很熟悉,那是人类感到恐惧时的心率。
克拉克觉得心里一沉。
“好吧,”他说,“我这就走。你自己看着办吧。”

他平静地起身,走出卧室,还顺手帮布鲁斯带上了门。他用人类的步率慢慢走到套间的门口,确保另一个人能听到。感应门打开了,他走了出去,看着金属面板自动关上。布鲁斯黑暗中的面容仍然清晰地印在他脑子里。那竭力保持平静的面孔,和平静之下的……畏缩。



感应门关上的一瞬间,超人伸出手把门卡住了。

TBC

评论(1)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不改 | Powered by LOFTER